新闻资讯
周顺华教授团队成果获技术发明二等奖!
发布时间 : 2019-07-11

  

      周顺华教授牵头的地下工程穿越高速铁路的精细化控制技术及应用获得技术发明二等奖。周顺华团队发明了主动减小应力释放的下穿铁路设计方法、自动平衡应力释放的精细化下穿施工控制技术、智能感控应力释放的下穿施工装置,形成了下穿铁路的全套技术,实现了下穿铁路施工由列车限速45公里/小时到300公里/小时不限速,率先突破了下穿高铁施工禁区,并主编制定了国际首部下穿高铁标准。成果实现了地下穿越工程的设计系统化、控制自动化、装置智能化,引领了国际地下穿越技术的发展。推广应用于下穿京沪、京广、沪昆、哈大等高铁干线500多项,创造了一次性穿越距离最长、速度最高、高铁线路最密集和下穿高铁道岔咽喉区4项国际工程纪录,并实现技术输出到新加坡、沙特等海外工程。近三年累计新增产值91.5亿元。

    

(图:周顺华教授上台领奖)


Copyright © 轨道交通结构建养课题组         

上海市嘉定区曹安公路4800号通达楼 邮编201804 电话:021-69583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