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担当
黄大维博士勤工俭学资助家乡贫困孩子
发布时间 : 2016-05-11

       黄大维同学出生在桂东县大塘镇一个偏僻的农村家庭。家境贫寒,两岁丧父。因家庭困难,黄大维就读小学、中学时多次面临辍学。在求学最艰难时期,黄大维先后获得了县教育局、教育基金会多次提供的助学金。特殊的经历、社会的温暖,让黄大维同学学会了自立自强和知恩图报。家庭的贫困、知识的匮乏,更加坚定了黄大维凭借自己实力走出大山、改变命运的信心。              

       2004年,黄大维以优异的成绩考取了内蒙古科技大学土木工程专业,2008年,刚大学毕业的他再次以优异的成绩考入兰州交通大学研究生岩土工程专业,现在是上海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的一名博士生。在艰辛的读研读博期间,他省吃俭用,多次把自己的奖学金以及勤工俭学挣来的钱寄回桂东教育基金会,让基金会工作人员去给山区贫困孩子买课外书。

Copyright © 轨道交通结构建养课题组         

上海市嘉定区曹安公路4800号通达楼 邮编201804 电话:021-69583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