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交流
课题组教授周顺华、宫全美、肖军华参加交通岩土专委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学术交流会
发布时间 : 2016-05-25

2016522日,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土力学及岩土工程分会交通岩土工程专业委员会在成都西南交通大学召开成立大会暨第一届学术交流会,我院城市轨道与铁道工程系周顺华教授、宫全美教授、肖军华副教授受邀参会。在交通岩土工程专业委员会第一届成员班子中,我院周顺华教授担任副主任委员,宫全美教授、肖军华副教授均担任委员。

周顺华教授受聘为副主任委员

在交通岩土工程专业委员会第一届学术交流会上,周顺华教授受邀做题为《软土地区轨道交通工程中的土工问题》的学术报告,并在报告后与听众就报告内容进行了热烈地互动交流。报告现场汇聚了诸多业内专家、学者、气氛热烈。

周顺华教授就报告内容与现场学者互动


交通岩土专委会成立的时代背景:

当前,我国高速铁路、高速公路、城市轨道交通等均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向前发展,以高速交通为标志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已迈入了一个崭新的发展阶段。由于我国幅员辽阔,地形地质条件复杂,交通岩土工程问题日益艰巨和突出,给广大交通岩土工程科技人员提出了巨大挑战。为了给广大交通岩土工程科技工作者搭建一个讨论问题、交流学术、展示成果、密切合作的学术交流平台,经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土力学及岩土工程分会讨论决定,拟依托西南交通大学成立交通岩土工程专业委员会,并邀请国内交通岩土工程专家出席专委会成立大会。拟成立的交通岩土工程专委会隶属于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土力学与岩土工程分会。


Copyright © 轨道交通结构建养课题组         

上海市嘉定区曹安公路4800号通达楼 邮编201804 电话:021-69583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