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课题组周顺华教授当选为专业学会副主任委员
发布时间 : 2016-11-24

    2016年11月18-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隧道及地下工程分会地下铁道专业委员会主办的地下铁道专业委员会第六届委员会成立暨2016年度技术交流会在广州顺利召开。来自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20家地铁集团及城轨交通业内的管理者、设计者、建设者及相关专家共计400余人参加了会议,围绕本次大会的主题“地下铁道建设新理念、新理论、新技术”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会议开幕前,中国土木工程学会隧道及地下工程分会地下铁道专业委员会举行了专委会委员全体会议,并通过选举组建了第六届专业委员会,我院城市轨道与铁道工程系主任周顺华教授当选为副主任委员。会议开幕后,周顺华教授应邀向大会做了题为《我国地铁工程中若干问题的思考》的特邀报告并主持了部分学术议题。

    新一届的地下铁道专业委员会的组建,将充分发挥其在促进学术交流和技术进步的作用,加快轨道交通工程的科技人才培养,努力建设更多高质量的节能型、环保型轨道交通工程,加强轨道交通工程新设备、新材料、新工艺、新技术的推广应用,全面提升轨道交通工程建设水平。通过本次会议,促进了对地铁建设的最新理念及技术研究成果的学习和交流,进一步探讨对现有技术的改进以及加快对新理念的创新与突破,将推动地铁技术的进一步发展与应用。

Copyright © 轨道交通结构建养课题组         

上海市嘉定区曹安公路4800号通达楼 邮编201804 电话:021-69583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