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课题组周顺华教授受聘为科技部重点专项总体专家组成员
发布时间 : 2016-12-15

为充分发挥专家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项目管理中的作用,保障专项任务的顺利实施和任务目标的实现,2016122日,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在北京隆重召开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总体专家组成立大会,我院城市轨道与铁道工程系周顺华教授受聘为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先进轨道交通”重点专项总体专家组成员(全国共16位)。

据科技部报道,包括“先进轨道交通”、“新能源汽车”在内的高新领域10个重点专项专家组共聘请了188位专家。专家组将根据《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重点专项总体专家组管理规范》(试行),采取专家组组长负责制、协作和分工相结合、督促与服务相结合、定期与不定期相结合的方式,积极开展专项的各项管理工作。


背景简介:

2014年,国务院印发了《关于改进加强中央财政科研项目和资金管理的若干意见》(国发〔201411号,以下简称11号文)和《关于深化中央财政科技计划(专项、基金等)管理改革的方案》(国发〔201464号,以下简称64号文),对中央财政科技计划以及科研项目和资金管理改革做出了全面部署。64号文明确要求,将科技部管理的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际科技合作与交流专项,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管理的产业技术研究与开发资金,有关部门管理的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等整合形成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针对事关国计民生的农业、能源资源、生态环境、健康等领域中需要长期演进的重大社会公益性研究,以及事关产业核心竞争力、整体自主创新能力和国家安全的战略性、基础性、前瞻性重大科学问题、重大共性关键技术和产品、重大国际科技合作,按照重点专项组织实施。为充分发挥专家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项目管理中的作用,保障专项任务的顺利实施和任务目标的实现,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成立了重点专项总体专家组。

相关信息来源:

http://www.most.gov.cn/kjbgz/201612/t20161213_129546.htm

http://www.most.gov.cn/mostinfo/xinxifenlei/fgzc/gfxwj/gfxwj2015/201512/t20151215_122933.htm

http://www.htrdc.com/kjb/html/main/col13/2016-06/22/20160622180505640251579_1.html


Copyright © 轨道交通结构建养课题组         

上海市嘉定区曹安公路4800号通达楼 邮编201804 电话:021-69583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