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建设规划

       借上海市精品课程建设之机,将《城市轨道交通结构设计与施工》课程建设成为国内同类课程中最好,课件建设最完善、实用,课程普及率高、辐射强度大,教学效果好、特色鲜明的课程。建成具有一流教师队伍、一流教学内容、一流教学方法、一流教材、一流教学管理等特点的示范性课程,成为交通学科的国家级精品课程。

       随着我国国家经济的发展,地铁建设如火如荼,如此势必出现更多新的问题和需要更多的专业人才;这就要求我们一定要立足于我国国情,对《城市轨道交通结构设计与施工》这门课程进行后续建设规划。学校将从资金和学科建设上给予全力的支持。

       (1)要建设成上海市精品课程,必须与时俱进,与上海市和全国的地铁建设同步发展,例如对新工法、新课题进行研究,并及时在课程中有所反映,向学生介绍。由此学校将提供一定的条件,让课程老师对国内外先进的地铁建设及时进行研究和学习,将不定期地派出青年教师进修交流。

       (2)作为一门实践性很强的专业课程,本课程将大力发展教学实践相结合,使之更易于学生的学习和理解,与此同时,加强和学生的交流,通过学生的反馈,调整课程的课程结构。学校大力支持建立工程实例库和实践教学,加强本课程的实践环节。

Copyright © 轨道交通结构建养课题组         

上海市嘉定区曹安公路4800号通达楼 邮编201804 电话:021-69583862